— 炒米柒 —

【巍澜】游泳(上)

*短篇,甜,沙雕,HE

*下篇估计会有海里的车,不吃的记得绕道避雷


————————————————————

三伏天,泳池边。


堂堂斩魂使捏着浴巾满面愁容。当代年轻男性这都是什么生活习惯,为什么要到人这么多的游泳池游泳!为什么穿个游泳短裤就能下水!他的纠结一部分来源于不能接受自己光天化日之下衣不蔽体,另一方面在于几秒钟后将会有这么多人看到赵云澜赤裸上身的样子。他脑门青筋直跳,甚至有种想要抽出斩魂刀贴着水面扫过去的冲动。


“换好了啊?走啊下去啊。你还围着那浴巾干啥?”赵云澜伸手扯沈巍死死按在身上的浴巾,“这是游泳不是泡温泉,围着那玩意没法下水哎你是不是作弊了你力气也太大了!”


“如果……”斩魂使艰难开口,“如果你想泡温泉,我们可以……”


赵云澜脑海中立刻浮现出画面,下意识舔了舔嘴唇,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沈巍逃避游泳的小计谋:“下次去泡温泉!今天先陪我游泳!”


“如果你想体验在水中遨游,我们可以去东海……”


“你可省省吧上次让你去海边穿个花裤衩你都不乐意。”


“如果你是想凉快一点,我们可以回家开空调……”


“你编理由技术太差了!啥也别说了,下水!”




 

游泳池的人确实不少,尤其是这种三伏天里的室内泳池,人们扑腾水花激起更浓郁的消毒水味。赵云澜拉着沈巍到深水区踩水,沈巍抱臂浮在水面上,脸色僵硬地回望每一个胆敢把目光投到赵云澜身上的人——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其中很多视线是投向自己的。


人们生生被斩魂使的眼神吓退三米,周围一下空旷起来。


赵云澜:“……什么情况?”


沈巍迅速切换无辜眨眼模式。


赵云澜:“……”


赵云澜:“黑袍哥哥牛逼。”


赵云澜:“走吧我们游到对面去。”


沈巍抿着嘴看他。


赵云澜:“一起游嘛,不然一会我半路上撞了人,你又要生气。”


沈巍:“他们还敢撞你?”


赵云澜:“不是,不是他们撞我,是我撞人……算了。”



 

赵云澜的手臂肌肉很漂亮,自由泳泳姿能很完美地展示出这一点。而沈巍则像是要把沉默进行到底,就算是游泳也是潜在水底,落后赵云澜小半米。所以赵云澜始终没能看到沈巍是怎么游泳的,直到他听到救生员的哨声在头顶响起。


“怎么了?”他浮起来。救生员脸色苍白,欲言又止。


沈巍在他身后浮出水面,看到沈巍呼吸平稳,救生员斟酌半晌,小心翼翼道:“兄弟……肺活量不错啊。”


“啊?”赵云澜挠头。


救生员:“我看你们游了有两三个来回,这位小兄弟都没换过一次气,还以为出了什么事……”


赵云澜:“……”


迎着赵云澜震惊的眼神,沈巍心虚地抿了抿嘴。


赵云澜转身面向救生员:“这个……吓到你了,不好意思啊,他国家队的。前段时间还申请了憋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嗯。”




 

“你游泳不换气?”赵云澜拉着沈巍悄悄问。


“为什么要换气?”


……斩魂使大人牛逼。嗯。赵云澜点点头:“可是普通人类游泳都换气,小巍你看,你不换气,就会吓到人。”


沈巍显得十分过意不去:“那我就看着你游吧,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没有的事。”赵云澜抚开他额前被水浸成一缕一缕的头发,“而且以后不许再说这种话。你是不是不知道怎么换气?”


“……嗯。”


“我教你就是了。”




 

赵云澜牵着沈巍来到泳道的分隔线旁,自己游到另一边,两人之间隔着连成链的浮标。赵云澜伸手:“手给我。”


沈巍乖乖伸出双手,指尖被水泡得发白。赵云澜捉住它们,十指相扣,探出头来跟沈巍额头相抵:“跟着我的节奏来。吸气。”


沈巍吸了一大口气,用眼神询问赵云澜自己是否做对了,后者点点头,沈巍感受到额头上传来的力度。


“现在和我一起下潜,到了水里就慢慢吐气。明白了吗?”


他们的手指纠缠着靠在浮标上,赵云澜用额头的力道示意沈巍一起下潜,越过浮标时有短暂的分开,但到了水中又挨回一起,相互交换着下一秒就会被水流带走的热量。沈巍学着赵云澜的动作慢慢吐气,那些气泡摇曳着向上蹿,面前的人影模糊一瞬又重新变得清晰。


一口气吐完,赵云澜正想要带着沈巍慢慢站起,后者突然伸手按住他的肩膀。预料中的空气没有出现让赵云澜有些慌乱,还险些把水呛进气管。沈巍仗着这在水下没人看得见,把他拉近些,凑上去,轻轻吻住嘴唇,口对口地渡了些空气过去。


他没带泳镜,他的眼神在水波摇曳中更显温柔,舌头却粗暴地折腾着对方,交换着一个消毒水味的吻。


“我不想在这里了,我们去海边吧。”


沈巍明明没开口,这句话却精准无误地在赵云澜脑中响起。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不是因为周围都是安静的水,而是因为沈巍的吻虽然笨拙但实在太有掠夺性。他用力揽过沈巍的腰,点点头:“好。”


沈巍放开他,咬住嘴唇不让自己露出得逞的偷笑。




-tbc-

评论(10)
热度(6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02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