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炒米柒 —

【朱白/rps】成人安徒生

*HE,甜,短篇,一发完

*和今天的事情有关

*rps预警,不吃的朋友千万绕道


是有点沙雕的小甜饼,希望大家都可以开心点呀,笔芯

————————————————————


那一天你喊了我的名字,从此我的整个世界都充满你的回响。

 

01.

白宇推开朱一龙的门。他刚从另一个城市赶过来,片场偏僻,拐到小轿车都行驶得磕磕绊绊的路段时他就下车跑步前进了。冬天的汗水刚从毛孔探个头就会被寒冷驱散,每处皮肤都在喊着憋屈。


朱一龙在拍戏。大约是走得早,白宇进屋时,房间里的暖气已经散尽了。


房卡是上次见面时朱一龙留给白宇的,叮嘱他有急事联系不上的话可以直接过来找他。成年男性递房卡的借口却罕见地蹩脚,由朱一龙说出来就还透了股手足无措的不安。偏偏白宇吃这一套。手机在口袋里一个劲地疯狂震动,白宇索性闭上眼睛把震动当背景音乐。他有点后悔没带酒来了。


微博热搜铺天盖地的“白宇刘萌萌”。情窦初开的那些年,爱情是实打实的蜜糖。两个不温不火的演员,谈着不温不火的恋爱,过着不温不火的日子。可是局势和人心总是在变,当两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无暇照顾这份感情时,说不上谁先要离开谁,只是自然而然,唯独遗憾少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现在有人要来画句号了,还把它涂成了一只张牙舞爪的恶魔。




 

拍戏间隙,助理匆匆跑来说白宇老师来了。朱一龙伸手一抹脸上的煤灰:“他怎么来了?”


助理支支吾吾。


朱一龙客气地谢过助理,把手上最后一幕戏拍完,匆匆告了假回寝室。推门看到白宇四仰八叉躺在床上,鞋子蹬下来滚到墙角。头发和衬衣都乱糟糟的,舌头无意识地来回舔着嘴上破皮的地方。他焦虑时会无意识舔嘴唇,于是北方的秋冬残忍地惩罚了这种小怪癖,他嘴唇上一不注意就会爆开好几个裂口。


“别舔。”朱一龙无可奈何,从床头柜里取出一个维生素E胶囊,戳破,“你怎么来了?”


“突然想浪,来散心。”白宇咧开嘴,露出一个我没事一切都好的笑容。朱一龙捏捏他肌肉紧绷的肩膀,心下了然。


“工作呢?”


“今天没安排。”


白宇乖乖张嘴,看着朱一龙近在咫尺地俯身把维生素E挤出来在他嘴唇涂上厚厚一层。白宇抿了抿嘴,笑眯眯:“龙哥,陪我打局吃鸡吧。”

 




白宇工作起来袖然举首,打起吃鸡来却活像个谐星。白宇在隔壁屋子里喊:“龙哥快来,我这有物资。”


朱一龙:“我马上过去。什么物资?”


白宇:“染血的运动鞋。”


朱一龙:“……”





白宇:“我送你个礼物。”


朱一龙:“什么礼物?”


白宇脱下了他的脏背心。




 

白宇:“龙哥龙哥,我再送你个礼物。”


朱一龙十分警惕:“你又要干什么?”


白宇:“你过来。”


朱一龙面露疑惑,还是朝着他走过去,在白宇旁边站定。二人一起面对着墙,白宇提起M416,在面前的木墙上打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左心比右心肥一圈。


朱一龙:“……”


白宇:“哎M416没配件打出来真的好抖,龙哥你懂我意思就行,理解理解。”说着又打了一梭子弹,这次画出来的爱心没有尖角;再来,这次右边飞出去一半。


游戏系统设置的弹痕很快就消失了,朱一龙提起自己手中的轻机枪,在墙上打了一个完美的爱心。




 

朱一龙一身吴邪的戏服还没有脱下,手肘还沾着血浆。他伸手揉了揉白宇乱糟糟的头发:“你要离开我了吗?”


“怎么会呢,”白宇闷闷地答,突然看到前面决赛圈里的人影,“龙哥小心前面!”他拉开一个烟雾弹,四起的白烟把毫无遮挡物的二人笼罩起来。这样很好,除了他们彼此,外面的所有人就算知道他们在这里,也无法看清全貌,更无法瞄准他们。


藏在烟雾里,白宇大脑放空:“哥哥。”


“嗯?”


白宇把头埋在枕头里,任朱一龙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他的后颈。这是抚慰猫的方式,朱一龙不喜欢猫,但白宇喜欢,所以朱一龙也就去学了。白宇丢开手机,闷声道:“哥哥,我好像把一切都弄得一团糟。”


白宇极少在戏外露出这样的神情,朱一龙扳着他的肩膀把他翻过来,见他眉毛耷拉着,脸上所有的笑意都褪去了,无助地抬手想要挡住脸。朱一龙拽住他的手腕,轻声道:“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你的吗?”


“什么时候?”白宇问。


“有天晚上我做梦梦见我和你一起拨开人山人海向对方走去,那一刻我想,如果是你,那叛逆一次也没什么不好。而最妙的是,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这不是梦。”


“可是我让很多人失望了。”


“那些孩子们总有一天会忘记你,”朱一龙抬手去蹭他嘴唇上剩得不多的维生素E,“她们总有一天会爱上别的人的,但因为遇见过你,她们都会变成和你一样真实、自在、快乐的样子。”


“那你呢?”


“我?”朱一龙笑了笑,轻轻吻上白宇维生素E味的嘴唇,“对我而言,哪怕单单是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足够令我开心了”


——更何况,我还独占了你的爱呢?






-fin-

 

 

评论(17)
热度(5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1

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