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炒米柒 —

【巍澜/特工AU】肆无忌惮12

*特工AU

*双阵营不互知身份预警(史密斯夫妇梗)

*掉马前恋爱预警


———————————————————

事实证明,沈巍的布局能力令人叹为观止。他除了帮黄泉布下夺取龙城政权的局,也同时一手扶持想要造反上位的愣头青在权利缝隙逐渐生长、找到弱点后埋下炸弹等待时机成熟,同时还给特调处设计了一份自保及铲除黄泉的详尽方案。这份方案在他最后一次探访赵云澜时留在他枕边,当时赵云澜眼睛看不见,等他主动拿起这份文件时,沈巍字里行间像是要把整颗心挖出来血淋淋地摆在赵云澜面前求他相信他。


催着护士把眼部的纱布拆除,赵云澜左手手背上还扎着输液针,右手和下巴配合翻阅着沈巍留下的那个文件夹,里面把反击计划精确到秒。不得不说,假如情况属实,这是一份堪称完美的计划。如同穿针引线,沈巍建议特调处看似被蒙在鼓里处于劣势,实际上在几个关键节点恰到好处地撼动薄弱位置,埋下自己的伏笔,于是在最终收网的时候,就可以猛地抽紧线头,把局势完全收在手里。这个计划公正而无情,几乎不留后路,黄泉每个人都无法幸免。包括沈巍自己。


赵云澜把文件夹往地上一摔,骂了句脏话,里面的纸散了一地。


他的眼睛还受不了强光,腿伤也没好完全,走路颤颤巍巍。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快得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赵云澜得到消息说沈巍主动辞去了在龙城大学的教职。几天后,沈巍曾住的单元楼发生了煤气爆炸,炸毁了小半栋楼。上下楼住户救出来时都已奄奄一息,爆炸源的房间——也就是沈巍的房间——发现一具男尸,已无法辨别身份。


而沈巍自前日一别,就已断了音讯。


一个星期后,大庆在午夜被黄泉反动分子俘虏,砍下双手高高挂在龙城最高的钟塔上。举国震惊,中央派遣武装部队前往龙城支援。黄泉在城市周围布下生化武器,用重型武器对准天空,阻碍了内外最后的交流通道。龙城彻底孤立无援,全城陷入恐慌之中。


赵云澜忍住内心的不安,拆了全身的包扎,走到镜头前安抚民心。父亲赵心慈佩上一身军勋,站到儿子身边,对着全城民众敬礼,二人一同向大家许诺星督局一定不会放弃,一定会保护大家的安危。


他们没有太多时间用来悲痛和恐惧,每个人都迅速投身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赵云澜和楚恕之前往龙城大学沈巍的旧办公室寻找线索。沈巍离开龙大教职已半月有余,但龙城现在全城停工停学,所以他的办公室还没有被人清理,就保留着草草收拾离开的状态。桌上所有东西都摆得工工整整,电脑键盘上落了一层薄灰。


赵云澜打开灯:“分头找。”


办公室里着实没有什么东西,找起来并不难。但沈巍究极谨慎,没有找到一星半点可疑物体。唯独一个小小的保险箱,被一张黑布罩着,藏在桌子底下。


楚恕之踢了踢桌角:“大学教授,要保险箱做什么?”


“先别碰,可能是炸弹之类的。我安排技术人员过来,我们继续。”赵云澜打电话部署技术人员来把保险箱搬回去开箱,楚恕之蹲下来看着那个密码锁:“赵处,你生日什么时候?”


赵云澜愣了愣,啧了一声:“想什么呢你,不可能的。”


楚恕之耸耸肩:“我只是觉得,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谨慎。”


他伸手试了试,里面机括声音嘎吱作响,但是不是,紧闭的保险箱门显示这个数字组合是错的。赵云澜走到门边假装研究墙上落灰的锦旗,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他对自己究竟付出了几分真心?


希望是一点都没有。






是夜,赵云澜叼着烟去检查巡逻岗位,一个身影裹着黑袍站在街角阴影里,怀里搂了个被麻袋套着头的人。他完全藏在阴影中,赵云澜一时没注意到,正要路过,却被那人猛地扣住手腕,把怀里罩着头的人往他身上一推。赵云澜反应敏捷,一手堪堪接下,另一手立刻去掀黑袍的兜帽:“沈巍?”


“不不不不不不是。”那是个十来岁模样的女孩,个子高但极瘦,一直往后瑟缩着,脏兮兮的脸上满是恐惧,“小巍哥哥让我在这等你。”


“沈巍人呢?”赵云澜攥着那袍子不肯放手。


“我不知道,我们都不知道。”孩子声音颤抖,“我不是黄泉的人,我只是帮哥哥这个忙而已,我什么都不知道,求求你放过我吧!”


赵云澜苦笑:“你别怕,叔叔不是坏人。他还有说别的什么么?”


“他……他说,如果你不放我走,就跟你说,我真的是无辜的,你现在抱着的那个人更重要。”小女孩咽了口口水,“没了。”


“没有给我带的话?”


“没有,真的没有,哥哥求求你了,你放我走吧……”


赵云澜放开她,女孩跌跌撞撞地罩上袍子跑远了。怀里被罩着头的那个人尚在昏迷,发出不太舒服的哼哼声,赵云澜揭掉麻袋,是大庆,毫发无伤,但是衣服上沾满血迹,已经凝固干涸成了深褐色。


钟塔上的可怖尸体是假的,但是他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是真的。赵云澜松了口气,把沈巍好不容易保护下来的人小心地护进怀里。


 




“怎么办啊,赵处。”郭长城哆嗦着给大庆换衣服,“赵处,他没受伤,那这都是谁的血?”


赵云澜看了那堆衣服一眼,没说话。


赵云澜翻开沈巍留下的计划。他不是一个听话的人,向来不是,更何况这份“剧本”来自他的敌人,所以他看完之后即使挂怀,却也努力让自己把它忘在脑后。他有自己的行事风格,霸道而精准,总能在关键节点对敌人出手重击,这才留下特调处是星督局最强武器的光辉称号。可是这次敌人人数众多,武器也十分充足,他的计划举步维艰……当然,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沈巍站在敌人那一边。他把文件扫描下来传输到大屏幕上让大家一起审阅,林静看了几行,目瞪口呆:“高……高人,这哪来的?”


祝红瞪眼,在桌子底下用高跟鞋尖踹了他一脚。


“所有人,讨论这份文件的合理性,并且完善应急方案,天亮之前我要结果。”


楚恕之冷冷道:“赵云澜,疑人不用。”


他讲话一向措辞谨慎,点到即止。赵云澜明白他的意思,弯腰在一堆沙发抱枕里找外套,假装没有听到。祝红从抽屉里拿出个证物袋,声音满是犹豫:“技术人员把保险箱打开了,里面只有这个。”


赵云澜愣在原地,那是一枚戒指,是几个月前出珠宝店的任务时顺手选购的两只男戒中的一枚。赵云澜自己那枚一直放在床头收好,但是他注意到沈巍穿了根绳一直把它戴在自己脖子上,有时他会无意识地隔着衣服摩挲它。


可是他故意把它留下来,把它还给自己了。


 



-tbc-


评论(11)
热度(262)

2018-11-17

262